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Saturday, October 27, 2012

成功了吗?

上个星期小公子发烧,虽然第二天就退烧了,但还是咳得很重,宅妈知道那病菌还没消失,但除了喂咳嗽药,宅妈似乎也做不了什么。终于,前几天小公子又病了,星期一晚上发烧,宅妈自己喂退烧药,但最后还是在星期二晚上投降,带他看医生去了。结果,竟然给我烧到40度,医生只好往他的屁股塞药去。接下来的两天,好几次宅妈一度以为烧退了,但偶而它还是会回来,两天后,它终于走了,而咳嗽却还没完全治愈,有时还听到两声咳,宅妈只希望,接下来dear不在的一个星期,两位公子千万别给宅妈出什么状况啊!(其实那天大公子也因为老毛病发作一起去看医生,结果弟弟退了的烧跑到哥哥身上去了,大公子目前发烧-ing,希望快快好起来!)

宅妈要说的是,小公子似乎成功戒夜尿片了!前些时候曾和友人聊起戒尿片的事,虽然目前小公子也只不过在睡觉的时候才需要穿纸尿片,但宅妈也想替小公子戒尿片,于是向友人打听方法。结果,她叫宅妈每隔一段时间就把孩子带去尿尿,过些日子孩子们就会习惯了。宅妈觉得这方法太累人了,时不时就要起床,大人小孩都睡不好!听了堂妹的说法,她说她没特意替孩子们戒尿片,但就发现孩子们一觉到天亮后的纸尿片还是干的,觉得是时候了,所以就顺理成章的摆脱纸尿片。宅妈听了就觉得,那么小公子距离和尿片说再见还有好长的一段时间吧,因为他每天醒来,纸尿片是厚厚的咯!

于是,戒尿片之事就这样不了了之,反正储藏室里还有几包宅妈趁优惠时买回来的纸尿片,就继续用着等时机成熟吧!

没想到,前几天小公子生病时,似乎对不包纸尿片之事忽然开窍了!第一个晚上,他拒绝让宅妈替他包尿片,结果那个晚上他起床三次去厕所尿尿。宅妈的妈觉得可能他生病不舒服睡不熟所以能起床上厕所,但是我们就这样过了5个晚上,包括午睡时间,小公子已经5天没穿纸尿片了!前面两个晚上他都起床3次,之后都只起床一次,尿了之后一觉到天亮。即使是午睡,有时整个午睡时间都没尿,有时起来尿一次然后回去继续睡,宅妈在想,真的成功了吗?

会这样问,是他还是有'失手'的时候。像昨晚,虽然他还是会起床说他要小便,但宅妈发现他的裤子已经有点湿了,只不过还好他还有一点醒觉,没完全尿床,还会在最后关头起床上厕所。只是这种不稳定让宅妈还不怎么安心,晚上都睡不好,一直担心他有没有尿床,还真累人啊!

可是,要是成功的话当然最好啊!那么以后就可以省下买纸尿片的钱,出远门也不需要在行李箱留个位子放纸尿片了。要是成功的话,目前2岁8个月的小公子比当年3岁5个月和尿片说再见的大公子早了9个月摆脱纸尿片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