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Friday, November 14, 2014

又一年

8时间怎么过得那么快啊, 好像才一眨眼, 宅妈又陪孩子们走过了一个学年, 又到年终假期了!

这一年, 宅妈努力的陪着孩子们, 特别是大公子一起学习。因为今年大公子开始念academic stream, 虽然比同年纪的小朋友慢了一年开始念小一的课程, 但是宅妈还是满心感恩学校给他这个机会念书。于是宅妈很努力的陪着他温习功课。感恩, 他能够理解, 这一年里, 他学到了很多, 老师也认为他可以应付, 于是明年继续念小二。今年, 大公子获得了小小的鼓励, 除了几个月前在运动方面的奖牌, 随着学年的结束, 学校也根据教育部的规定颁奖鼓励学生们。大公子今年也在 'Best progress award' 这个项目中被提名然后有幸获奖, 得到了一点点奖金鼓励。这个奖项, 让宅妈稍获安慰, 我们今年的努力总算没白费, 宅妈会继续加油的!

小公子嘛, 其实宅妈在学业上没怎么下功夫, 毕竟只不过是个nursery的小朋友, 就让他尽情的玩吧! 既然不用读书, 那就学游泳学钢琴吧! 宅妈在钢琴方面看到了他的兴趣, 所以会继续让他学下去。游泳嘛, 刚刚停课了, 原因: 他不想学了。既然没兴趣, 那就别勉强了, 反正已经能游上一段距离, 我们也没有要去参加比赛, 不需练气练速度, 所以就停吧!!! 读书的事, 就交给学校了。还好, 小公子表现还不错, 老师给予的评语也不差, 所以宅妈也没有在怕! 原本担心小公子明年换学校会不习惯 (因为他时不时有在说要在目前的学校念K1), 但今天去了新学校办的orientation之后, 他开始说他喜欢这间新学校了, 宅妈当然很开心听到这个啦! 是说宅妈独自带着他出席orientation, 校长却说会同时进行两个项目, 那些有父母二人一起出席的可以让其中一位家长陪着孩子跟老师到课室熟悉环境, 另一位家长则留在礼堂听校长briefing; 若是只有一位家长出席, 那就得看小朋友愿不愿意自己跟老师到课室去, 然后家长留下来, 要是不愿意, 那么小朋友就必需一起留下来。宅妈很欣慰看到小公子很 '潇洒' 的自己走到老师面前, 牵着初次见面的老师的手, 头也不回的离开礼堂, 这小子适应能力蛮强的啊! 明年开学, 他应该可以很快融入新环境吧!

2014年这一路走来, 我们没有跌到头破血流, 但也没有一帆风顺, 不过最重要的, 我们一家人一起走过了。终于, 我们放假啦!!!! 虽然放假, 但不能完全卸下, 先休息片刻, 宅妈还要陪着大公子完成一叠的假期作业, 还要做一些老师交代下来的 '功课' 啊! (是说, 老师说今年 P1 没考试, 但明年P2就要考试了! 哦~~~ 考试!!! @@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