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Thursday, November 23, 2017

即将结束的2017

还有一个月就要告别2017,宅妈想先为2017来个总结。

2017,小公子上小学的第一年,时间过得真快,连他自己都觉得快,一转眼,念完小一了。课业方面,小公子学习的很好,暂时不需宅妈费心。宅妈觉得,态度很重要,记得有一次小公子在洗澡,忘了拿毛巾,于是他老爸叫他不需要擦身体,摇一摇风吹一吹就会干了。结果小公子说到 :"这样我就会生病咧,生病就不能去上课就不懂老师教什么,这样考试就直接fail了咧。" 宅妈觉得这是一个正确的学习态度,上课用心听,自然就学会了。小公子,希望你一直秉持着这样的学习态度,加油!

小公子以这座奖杯结束他的小学一年级。人生中的第一个奖杯!
钢琴方面,继续努力学习着。宅妈还是一直被stress到,老师在每一堂课都有不同的小细节可以挑的,宅妈承认自己的抗压能力确实不如小公子,小公子比宅妈更能接受每个星期不同的挑战。当然,在家里的练习并不是一切都那么顺利的,有时还是会有爆米花的情况出现。宅妈在想这条路将会是越来越难走,不懂谁会先顶不下去。不过宅妈已经做好心理准备,只要小公子还想走下去,宅妈即使压力灌顶都还是会继续陪跑!

大公子今年在课业上的确下了不少苦功,下半年的成绩明显进步了。因为明年5年级了,需要为小六会考的分级做准备,于是我们和老师一直都在观察讨论中。一开始老师觉得他有能力全部考standard paper,但是我们很挣扎。要他去考standard paper 不是不可以,考出来的成绩好坏其实我们没有特别在意,只是一旦我们选择去做了,我们会全力以赴做充分准备,可是我们担心大公子压力会太大。想了想之后,考虑让他全部考foundation paper,老师说,那就把目标锁定在foundation paper 考全部grade 1 吧!以为就这么决定了,怎知道大公子自己要求science 去考standard paper。是的,在他老爸的教导下,他的科学成绩的确比其他科目来的好。(宅妈对科学真的是没什么兴趣,所以这个科目全权交给dear负责)。大家见他这么坚持,所以得出个结论,就让他在科学先试试standard paper, 明年学校考试再看看他是否真能应付再做决定吧!

对于大公子的学业,目前的特殊学校只能上到小学课程,如果能上中学就要看看哪间学校接受/适合他了。说真的,一开始,宅妈没想过让他继续念中学,也不知道他有没有那个能力念中学。要知道,他既不能说又不能写,宅妈对他能念完小学课程已经很满足了。(去年大公子的班老师就曾经'暗示'过,大公子这样不能说不能写,虽然在上小学课程也应该只是 'gain knowledge’ 而已,谈不上考小六会考的。但今年的班老师就很上心,真的为大公子的小六会考铺路,甚至把他的情况告知考试局,看看当局能给予大公子怎么样的特殊安排,这让我们开始重新计划大公子未来的路。

宅妈之前想过,反正目前大公子的年纪尚未能踏足boccia的国际舞台,这几年就好好专心念书,待两年后考了小六会考再好好练球,到时就差不多是在boccia大展拳脚的时候,所以中学没念也没关系了。但是dear的一句话打醒了宅妈,dear 说 :"boccia 是可以玩一辈子的事,读书就那么几年而已,如果真的可以念的话就继续念下去!" 对,我们不期望他真的能上大学,这条路能走多远就多远,我们实在不应该自己早早就弃械投降的。所以,大公子,就看你的能力了!



感恩大公子同学妈咪的介绍,让我们认识了一个慈善机构,今年申请成为受惠人。除了很多活动让我们出席之外,也有一些奖项让我们申请。宅妈某天心血来潮就替大公子申请了 "talent development fund“,把大公子这些年在boccia的 "辉煌战绩” 呈上供参考。等了近两个月终于等到回复,他们赞助一笔钱供大公子在boccia这方面使用,所以接下来我们可以想想要为大公子买些什么equipment 了。基于大公子还不能参加国际比赛,所以不属于残障体育理事会重点栽培的对象,很多我们想换的equipment 都只能想想而已,连最基本的球都要等别人选完了再看看轮不轮得到我们,dear对此很多埋怨。有了这笔赞助费(虽然不多,但好过没有),我们可以一点一点的自己upgrade,谢谢Club Rainbow。

dear 今年初去跑了人生中的第一个马拉松,下半年再给自己另一个挑战 - 一个professional certificate。这些日子以来每个晚上挑灯苦读,碰上大公子考试还要先陪读再自己念书,其实真的不容易。还好一切努力没有白费,今天的考试总算顺利通过!dear已经为明年订下一个目标,他要来个triathlon,当然他还有自知之明,三铁也有级别的,这副老骨头挨不起太激烈运动,所以只会挑战sprint triathlon 而已。看看到时哪位brother会陪他一起疯咯!

宅妈2017陪跑活动尚未结束,小公子过两天还有grade 3的钢琴考试,他进考场之后宅妈才算任务完成,至于考得怎么样宅妈不管了,反正我们对得起自己,我们知道我们真的已经尽力了。2018年宅妈会继续陪跑,不过孩子们也长大了,宅妈的me-time似乎比以前多了,有些事情在安排着, 看看2018年会不会有所突破咯!

宅妈,给自己一点掌声,或许很多人看你似虎妈,但是管他呢,把你觉得你应该做的做好就是了!加油!过两天陪跑任务完成后,你就好好玩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