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Monday, November 12, 2012

妈咪,跟我讲话一下

昨晚临睡前,和躺在宅妈身旁的小公子有了以下对话。。。

他:妈咪,你问我一下。
我:问什么?
他:问我Teacher Ema唱什么歌?
(哦!因为有时临睡前,宅妈会和他聊一下,探他的'口风',看看他在托儿所都做些什么。有时候他心情好,会把在那里学的歌唱给宅妈听,一首接一首,宅妈还挺享受的。)
我:哦!Teacher Ema教你唱什么歌?
他:不是,Teacher Ema sing song.
(哦!Teacher Ema 是他们的英文老师,所以是'sing song'。 华文老师才是'唱什么歌'。可是明明是你叫我问Teacher Ema 唱什么歌的咧。。。)
后来我们就这样聊开了。聊了一会儿,宅妈想睡了,于是没再讲话,而他。。。

他:妈咪,跟我讲话一下。
我:妈咪很累了,明天才讲。
他:妈咪,跟我讲话一下。

拗不过他,宅妈继续和他聊。。。

我:谁帮你冲凉?
他:Auntie。
(他每次都说是auntie帮他冲凉,auntie不是只负责打扫吗?冲凉不是老师的责任吗?)
他: then 晶晶老师帮我穿衣,then帮我穿裤,then button。then 去吃饭,then Teacher Ema放apple在我的盘。

他在说一个过程,只不过,小公子、为什么那么多 'the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