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Monday, January 7, 2013

女佣的事

开学几天了,宅妈每天管接管送,这几天还好dear都在家办公,宅妈于是不需要在接送时同时把两位公子都带上,可以把其中一位留在家有dear看着。

事情是这样的,小公子因为年纪还小,宅妈考虑到他必须睡午觉的需要,于是让他念上午班。而大公子一开始就被分配到人数较少的下午班,宅妈不是没想过让他转到上午班去和弟弟一同上下课,但是看到负责他那班的老师似乎还不错,加上下午班人数较少,治疗师也一直叫宅妈让他念下午班,就比较有时间和他做治疗,宅妈于是也接受了这个安排,想说先上看看,要是真的太麻烦再申请调动好了。

所以,宅妈开始了载送生涯。其实这样一个上午一个下午也不见得不好,至少宅妈可以好好的和他们有独处时间,只不过,偏偏小公子放学时间和大公子上学时间间中差了一个小时,宅妈要是接了小公子回家再让他们午餐再送大公子上学肯定不够时间,要是先让大公子午餐再接小公子放学回家然后再送大公子上学又太早让大公子午餐了。想来想去,唯一的办法,就是在接小公子时把他们的午餐带上,然后接了小公子之后在大公子学校的食堂让他们一起吃午餐,吃饱后刚好送大公子上学,之后再带小公子回家洗澡睡午觉。(两位公子的学校相当靠近,距离不超过5分钟车程。)

因为dear前几天都有在家的关系,宅妈还没机会'亲身经历'这样的生活。今天,宅妈第一次'试跑',结果,还不错。除了小公子吃饭过程中上了几次厕所大小解之外,一切都还相当顺利。大公子可以在上课前半个小时吃饱饱才去上课,小公子也可以回到家只需要洗个澡玩一会儿就可以睡午觉了。以后,就这样办吧!

在想到宅妈每天需要这样管接管送,在想到要是dear不在宅妈必须在接送其中一位时把另一位也一并带上的同时,宅妈不是没想过请女佣一事。我们甚至真的去询问过请女佣一事,但最后,宅妈还是打消了这个念头。说实在的,宅妈并不需要有人来打点家务活(当然有是最好,但不是一个需要!),宅妈真正需要的,是当宅妈要去接送其中一位公子时,有个人可以在家帮忙看着另一位公子,可是,不需要因为这个缘故就请个女佣回来吧!请了女佣,家里多了个陌生人,出门要多带一个人,所需负担的费用也会因此而变大,要是请到一个有问题的还招来一身麻烦,所以想想,就辛苦一点自己把两位公子都带上好了。

所以,宅妈要加油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