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Friday, May 29, 2015

家长日

前两天去是小公子学校的家长日, 根据老师安排的时间去学校向老师了解小公子这半年来在学校的情况。说实在的, 宅妈蛮期待这次的见面的, 毕竟小公子今年才开始在这所学校念幼儿园, 宅妈很想知道他的情况怎么样。

平时小公子都会时不时(通常是忽然想起的那种情况)告诉宅妈学校发生的点点滴滴, 有一次他告诉宅妈 "mummy, XX is very clever, he can answer all the questions that teacher ask le"。 宅妈于是说那是因为XX 上课有专心听课咯, 所以老师问的他都会, 而你一定是一直在讲话, 老师讲你也讲, 所以你不会, 是不是? 他听了马上捂住嘴巴偷笑。宅妈接着说如果他再一直讲话, 不如他做老师, 让他的老师当学生听他讲好了。他马上说 "不要 不要"。宅妈会觉得他多话不是没有理由的, 平时在家真的可以一直讲一直讲, 有时讲到宅妈喊停, 叫他休息5分钟。所以未去见老师之前, 宅妈就自己来个心理准备, 老师应该会讲他很多话吧!

好了, 前言讲完, 进入重点。(宅妈也很长气) 宅妈分别和班老师及华文老师交谈, 出乎意料的, 大家对小公子的表现都很满意。班老师说他上课很专心, 会照顾其他朋友。华文老师说他对华语的理解能力很好, 可以协助其他同学。两位老师都提到, 他很独立, 是可以交代事情独立完成, 可以帮助老师照顾同学的那位。谈到独立, 这是自从小公子两年前进入学校后宅妈就听到老师的评语。不得不说, 独立是环境造成的。因为哥哥比他更需要宅妈, 所以从小很多事情他都必需自己想办法解决, 在宅妈需要帮助时也必需助宅妈一臂之力, 这一点, 有亏欠, 也觉得是件好事。

最后, 宅妈预料的事并没有发生, 宅妈没有接到'多话' 投诉, 反而是上课很专心听老师讲课, 有不懂的会主动问老师, 哦, 宅妈误会他了。对不起~~~



接下来迎来的是一个月的学校假期, 宅妈早上可以赖一赖床的日子开始了! 这个假期没有出国计划, 基本上也没有任何游玩计划, 就来个即兴的吧! 除了玩乐, 课业还是要照顾。大公子有一份假期作业得做, 小公子就什么都没有。不过昨天, 小公子告诉宅妈他想买某个activity book, 宅妈看了看, 上网订了一份给他, 他期待着那份活动簿的到来, 让他能够在学校假期有点事做!

1个月假期, 我们边玩边学吧!

2 comments:

  1. 明年也要把孩子转去moe kindergarten了,希望和你们一样顺利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个人觉得moe kindergarten 的学习模式蛮不错的,不只在室内上课,孩子有很多走到户外的机会。我儿子可enjoy 其中呢!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