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Tuesday, July 14, 2009

关卡小插曲

趁着现在有一点点mood,和大家分享一下我一次在关卡的经历。

话说有一次。。。

那天,dear载我们通关到小岛去,在马来西亚关卡检查完护照后,我们继续前进,在正要离开关卡之前,被一位officer 拦住,叫我们把车开到一旁停着,接着,向dear要了护照,驾照及身份证。在他看到dear的护照后,他说‘you are malaysian ah’,接着,他看了看所有证件,用对讲机不知对谁讲了我们的车牌,但是,他只说了车号码,并没有把那些英文字母给报上,然后,他告诉我们,我们在驶进关卡前的一段路那里超速了,那里的时速是50kmh,但我们开到60kmh,所以要罚款,接着就问我们要怎样解决,要traffic 开罚单,还是在那里解决。我想大家都明白‘在那里解决’的意思。于是dear 说他不知道那里的时速限制,那人还说怎么会不知道呢,还说我们第一次去新加坡啊!接着还是重复那问题,问我们要不要在那里解决。。。争辩了一段时间,最后dear说如果我们真的违规了,他要证据,接着那人说,那好吧,你等traffic 开传票给你吧,我已经把你的地址记下来了,到时会寄传票给你的。我们说好吧,然后他就让我们离开了。。。

老实说,我们并没有看到他记些什么地址,除非他有过目不忘的本领,能一看身份证就记得地址,否则,他所谓的把地址记下来了,一定是唬人罢了。到目前为止,应该两个多星期了,我们还没收到所谓的传票。他一开始看到我们的护照说我们是马来西亚人,我想,他可能是以为开新加坡车的比较可能是新加坡人,那么新加坡人可能比较容易吓一吓,可能就能和他‘在那里解决’了。还有,自从那次之后,我每次出关,我都开得很慢,仔细看看那里的时限,但是,我真的没有看到任何时速限制的指示牌,所以,到底是谁说那里的时限是50kmh???

算了,至少我们没被他唬到,傻傻的和他‘在那里解决’。后来我想,为什么临走前不随口问一下他叫什么名,也让他怕一吓嘛!!!哈哈哈。。。我把这经历和大家分享,如果你不小心也中招,那你应该知道怎么应付了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