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Tuesday, July 21, 2009

宝贝上学记

我们家宝贝去训练中心‘学习兼运动’快一个月了。第一天,开始发现第一次做运动时我不在他身边,有点哭闹。第二天,又好像没事了,还会在我要离开时跟我说bye bye,但是,接下来几天,在家一帮他穿制服,他就开始皱起眉头,然后摇头。我问他不要什么,他说‘koo',即‘school’啦。。。结果,在他去的途中,当越来越靠近目的地时,他眉头越皱越深,最后甚至哭了起来。交到老师手上,他是十万分不原意,最后我只能待在那里,躲在一旁看老师怎么哄他,等他平静下来了,我才离开,因为,要我在他哭得死去活来的时候离开,我实在办不到。到快要两个星期的时候,终于,他比较能接受了。又或者,我的话他听进去了。。。

话说有一天,一如往常地穿好了制服,他也一如往常地皱着眉头。趁着时间还早,我抱着他坐在我面前,好好的辅导一番。我告诉他,’小孩子都是要去school的,以后benedict长大了,也是要去school的,不是像现在这样一直躺着的。隔壁邻居的哥哥姐姐也是去上课的,他们都没有哭,上完课就回家。你也是上完课就回家玩了嘛。。。’接着,我问他以后要不要做工,他点点头,我说‘要做工现在就要读书咯,daddy也是读书了,长大了才去做工的,以后老板问你有没有读书,如果你没有读书,老板不要你的,他要你读书的’。结果那天,在途中他的脸仍有点臭臭的,但是到了那里,他竟对着迎接他的老师笑,老师把他接过去,他也没有哭,但是我不敢挑战他的极限,没和他道别,我就走了。不过在接他回家时,老师说他那天很乖,没有哭。。。哈哈。。。这家伙还不赖嘛。。。那次之后,他没有再哭了。偶尔在途中仍会不爽,但是到了那里却是笑脸迎人的。最近,完全没有臭脸了,看到老师还会要扑到老师那里,过后还会跟我挥手道别呢!!!

他在那里的时间多了,在家的时间就少了。这也意味着,我替他做运动的时间也少了。但是,和院长沟通过,她向我保证小宝贝每天都会在那里做运动,而我也应该已经让她知道我对运动这方面看得很重,所以我相信他们也不敢马虎。院长告诉我,他很聪明,学东西很快,而且也愿意学,所以会进步得比较快。她说其实他很多东西都懂的,只是不会表达。如果给他很多option选择,你就会知道他都懂的。对,我知道这是小宝贝的优点,所以我特别在意他的运动项目,这是他的弱项。还好,上帝赐给他聪明智慧,所以,这就是为什么我一直说我的小宝贝是有用的!!!

希望小宝贝在那里真的得到很大的帮助,我能做的,就是一直观察他,如果觉得有什么不妥,在另做打算吧!!!当然,我希望这不会发生,我希望这是上帝为小宝贝安排的‘康复之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