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Friday, May 14, 2010

学习

最近,大公子在学ABC,其实,很久以前就让他看图片学了,虽然每次问他哪个是哪个,他都能指出来,只是,我不懂他是看图片才学字,还是他真的懂ABC长得什么样。又有时,在学校,老师偶尔也会给他看字母,然后叫他二选一,指出老师要的字母。虽然每次他都拿对,但是,我不懂是巧合,还是刚好他懂其中一个字母,所以用删除法,去了这个,选择那个,就刚好给他碰对还是怎样的。所以这次,在完全没有图片的情况下,我介绍ABC给他认识。。。


这就是我们的学习教材,我的目标是,一星期5个字母。慢慢学,慢慢认。渐渐的,3个星期过去了,十五个字母介绍完毕。上个星期,我在洗澡时,我爸把这玩意儿搬了出来摆在他面前让他挑。我爸要什么,大公子就得拿什么。结果我从厕所出来,看到大公子面前摆着的字母当中,竟然有U, V 和K。我说我只教到J咧,我爸竟告诉我,‘他会咧!’,接着show给我看,叫大公子拿V,哈,他真的会咧!!!结果,我放弃了,放弃一星期教5个字母的决定,第3个星期结束在即,26个英文字母全交托完毕,他懂了,他真的会了。。。






因为知道大公子在学ABC,所以昨天,dear买了这两样新玩具,又是字母。。。我问他,同样的东西,为什么买到那么多啊!他说,‘我怎么知道他那么快学到Z 了啊!!’。哈,猪头,即使没那么快学完,也不许要那么多组ABC吧!!!



小插曲: 学习之路实在不简单。在教ABC的当儿,我就在想,教完大写,就要教小写,过后还有123,然后还有笔画。妈妈,你责任重大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