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Monday, February 21, 2011

Assessment

那天大公子去做语言治疗,治疗师为他做了个测试,是一个语言系统的一个测试,主要是让他看图片,根据治疗师的问题从图片中选出答案。好多好多题目,测试结果,以大公子目前4岁5个月的年龄来说,他的理解能力在3岁10个月。治疗师说这结果相当不错了,问我大公子在学校有没有学这样啊,有没有学那样啊,说着说着,我发现他会的东西大部分都是我教的耶,所以对一个没有上过有系统教育的大公子来说,我对这结果还相当满意了。。。

测试中,我觉得有些题目有点tricky,大公子应该会的,但却被问的方式考倒了,不过治疗师说这是根据英国的制度,所以也只好接受。我也确定了他对颜色,形状和职业有着一定的认识。与此同时,我也发现了他的弱点。我发现他在计算方面还不行。图片中有3个盘子,里头各装有2,3,5颗草莓,题目要他选出装有5颗草莓的盘子,他不会。另一题类似的题目,他也不会。今天把这问题告诉了他在特殊学校的老师,她反而劝我别给自己太大压力,说大公子已经很不错了,而且这问题真的不简单,他必须先数盘中的草莓,然后把这数字'储存'起来,再数第二个盘子的草莓,再储存,然后是第三个盘子,再储存,最后才找答案。这过程,真的不容易。她相信,如果盘子上有写上草莓的数目,大公子一定没问题。后来,她说如果真要教他,就在盘子中放东西让他数,然后让他根据数了的数目,从数字卡中把正确的数字挑出来。结果,我试了,1到3没问题,4 就得在第二次试的时候才对,5 就需要我带着他才能做到。就慢慢来吧,至少我知道该从哪里下手了。。。

这几天,大公子上幼儿园,真的有比以前那一班快乐了。看到这样,宅妈我很欣慰,只要你开心,我再怎么累都没关系。。。


心里的话:我想没有人比我更了解我的孩子每天的生活,以及他们的需要了。我所做的都有我的理由的,所以我不怪你不懂一个对你来说不以为何然的游戏背后的意义。'手指游戏',没有问题,但需要花上一整晚的时间吗?还是,其实自己也已经沉浸在其中了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