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Thursday, March 1, 2012

逻辑思考

大公子今天从特殊学校带了只小老虎的绒玩具回来,是老师给他的,但我不清楚老师为什么会特地给他那个东西。不过,老虎的颜色有些奇怪,是只红老虎。于是在开车回家的途中,宅妈和大公子有了以下对话:

我: Aloysius, why is it a red tiger? What is the colour of the tiger that you normally see?
他: yellow. (ok, 说老虎是黄色宅妈还可以接受)
我: then why this tiger is red colour?
他: don't know.
我: you don't know? then why you never ask teacher?
这时大公子假假拿起电话,拨了通电话问他的老师。接着他说。。。
他: teacher paint.
我: oh, teacher paint it to red colour???
他点点头。。。
我: but why red colour? why not blue, not yellow, not green but red colour???
这时他又再‘拿起电话’问老师。之后。。。
他:no blue...
我: oh, teacher got no blue, no green, no yellow, only got red colour is it???
他点点头。。。

yes!!! 宅妈就是要给他这种机会动动脑筋,不想每次像老师他们那样一直给他选择题来回答问题。虽然那样的方式能很准确的表达他的想法,但宅妈还是觉得如果可以的话,给他一大片自由空间来回答更为恰当。即使他的答案是那么的短,但在等待的时候,你会很期待他将给你什么答案。。。

大公子,我们加油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