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Wednesday, July 18, 2012

给大公子的信

大公子:

一转眼,你就快6岁了。这6年来,你辛苦了,也谢谢你的努力,让我们看着你一直以来在进步,这成了我们的推动力,叫我们要像你一样,不要放弃。

我们的家没有帮佣,因为宅妈看到许多落跑女佣的案例,还有一些'越帮越忙'的女佣,而且我们实在不习惯一个陌生人加入我们,所以宅妈亲力亲为,4年前赫然放下accountant的身份,飞去找当时在中国接受治疗的你,开始了全职妈妈这条路。而现在我们对女佣的想法是,宅妈担心要是dear不在时,不知哪个晚上她会拿把菜刀走进宅妈房里。再加上我们这种单薪家庭,花钱花得步步为营,所以还要养多一个人,还是能免则免吧!于是,宅妈继续做个不知情的人眼中的'太太',实际上只是个每天为孩子们奔波的家庭主妇。你在过去两次所参与的密集治疗,宅妈和dear几乎全程相伴。反观其他人好像都由女佣带去,主人家甚至还特地请了个私人看护照顾。宅妈或多或少带点羡慕,不过,人家有钱是他们的事,在他们当中,你的表现是最出色的,这才是最重要的。谢谢你让宅妈肯定了自己当初决定自己来的决定。

最近开始让你上电脑课了,不好意思,拖了很久,现在终于让你接触它了。会有这个决定是因为当时在替你物色学校时,副校长告诉我们,就算是不能走不能写,但只要脑袋还可以,一样可以念主流学校的课程,一样可以用其他媒介来应付小六会考。当然,宅妈不知道你的脑袋到底行不行,足不足以应付主流学校的课程,但是凡事都必须先做好准备以防不时之需吧!要是将来有那么一天你真的能上战场,那么电脑是不是能成为你一个很好的帮助呢?你目前在早期干预的课程里都不会接触电脑,宅妈知道以后学校的课程会有,但是,宅妈想趁早让你先预备好自己。于是,我们去了新加坡体障协会(Society for the Physically Disabled) 一趟。不去不知,原来,键盘的种类可以那么多,真的是为这些体障人士设想周到。在这里,你找到了适合你的键盘,还好,我们之前有预备,你对大小写的英文字母并不陌生,于是,你开始第一次在电脑里自己打出了自己的名字,Aloysius。第一堂课,治疗师就感受到你的用心,他告诉宅妈,he really put in a lot of effort to try, he is so determined! 你知道吗,几乎每个第一次接触你的治疗师都给予这样的评价,你真的人让宅妈很骄傲。

今天,我们到医院检查了,检查你那双旁边有点突出的膝盖,医生要照X光,看看你的骨头。每次都只在学校自己用步行车自己走,这是宅妈第一次让你在公共场合这样走。又是诊所,又是X光室,过后甚至走去吃午餐,宅妈想说,你真的走得很好!甚至护士长还给你一颗巧克力做奖励。在那里,宅妈看着其他小孩,一次又一次的庆幸你不是那个静静的坐在手推车里没反应的他,也不是那个被妈妈抱在怀里,全身肌肉很紧绷的他,多么感谢上帝给我们一个可以自己推着步行车走路,然后可以和宅妈交流,很有主见的你!当然,更要感谢上帝好好看着你的双脚,虽然外表看起来好像有点问题,但医生说膝盖骨头很好,没问题!

大公子,接下来要走的康复之路还有多长没有人知道,不过宅妈肯定上帝一定听到你要走路的祷告。宅妈相信上帝也一定听到宅妈求助的祷告,宅妈需要更多更大的爱心和耐心,来继续陪你走这条路。这条路,爸爸妈妈陪你走!


内疚的宅妈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