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Monday, October 19, 2009

验血

今天又去产检了,还抽血化验。医生说 5个月了,得验血,例行公事。

轮到我抽血时,进了那房间,在等护士准备一些用具,忽然,一种很熟悉的感觉跑了出来。原来,看到针管,抽血带,以及一个个的tube,我想到了小宝贝 ,我想到了我们过去在中国的日子,小宝贝得天天看到这些针管,每天像吊点滴那样通过针管把一包药吊完。因为得做运动的关系,不方便把针管留在手上,只好吊完就拔,第二天再找地方扎过。有时运气好,一次就能扎进血管里,要是衰起来,得扎上好几次才成功。试想,再怎么勇敢,也会被扎怕吧!所以,有了几次不好的经历,我们都变聪明了,专找那些比较有经验的护士打针,要是遇到那天值班护士我们知道不怎么好的,我们都还是坚持她找其他人来做。以前,我们不敢的,都让他们试一试,但是不行就是不行,所以为了保护小宝贝,我们的脸皮和胆子都变厚变大了。结果,小宝贝也很勇敢,只在护士姐姐插针的那一刹那稍稍缩了缩手,然后都很顺利的吊完一包药。

今天,在护士抽血时,我告诉自己要勇敢,要像小宝贝那样。所以,下午,dear问我,是插针时比较痛还是拔出来时比较痛。因为护士在要拔针时有稍稍提醒我会有点痛。但是,我真的说不上来,因为当时,我脑海里全是小宝贝,我一直想告诉他我经历了他所经历过的,虽然,我知道比起一个当时只有一两岁的小孩,我知道我的是多么的微不足道,但是,我只想陪你感受。所以,当时,我不懂什么时候痛,我只在想我的小宝贝。

小宝贝,妈咪陪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