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Sunday, October 24, 2010

头七

明天是阿嫲的头七了,一个星期,阿嫲走了一个星期,好快。。。

回忆那天一回到家里,我妈就说五姑打电话来通知阿嫲好像快不行了,叫我妈他们快点过去。虽然已经知道这一天迟早要来,但心里还是不好受。我爸回来之后,洗了澡,他们就过去了,留下三个孩子和我,等着我大嫂回来。。。

不久,我妈就打电话来了。她说:“阿嫲走了。。。”说真的,我有哭,抱着大公子哭,但我想他还不知道是什么状况,我只告诉他老嫲睡觉了,要睡很久很久,不会醒了。过后我陪他们睡觉,告诉大公子明天一早起来我们就去看老嫲。。。结果第二天一睡醒,我问他今天要去哪里,他说‘老嫲’,很好,他记得。。。

办丧礼的那几天,大公子不懂去看了多少次老嫲,看到老嫲,大公子好开心,孩子嘛,永远是那么的天真。。。最后一次见阿嫲是她临走前的那个星期六,阿嫲虽然躺在床上,但孩子们去叫她时,她仍能抓着孩子们的手摇着,虽然行动不便,但我知道她还是清醒的。。。

最后的送别,难过在所难免,但我并没有痛哭流涕。或许觉得这对阿嫲是种解脱吧,她终于可以摆脱病痛的折磨了。最难过的,我想是我妈,我大伯母,我的姑姑们了。。。这些日子以来尽心尽力照顾阿嫲的她们,那一刻的感觉到底是什么呢?是因为这些日子和阿嫲相处以来的不舍,抑或是遗憾过去没能好好孝顺阿嫲呢???我不懂。。。

不过,阿嫲,现在没有病痛的你,应该很快乐了吧!!!走好了。。。


补充一下:我妈说阿嫲选好时间走的,这几天大家都在,过几天,dear 就飞了,就不能像现在这样只从KL回来,可能就是不能出席了。我的小外甥也是,听说下个星期也有事,所以阿嫲走的时候,大家都在,都能送她。。。 另外,要谢谢dear当天晚上特地从KL赶回来。我知道你很忙,很多project 在等你,那么多天没上班,接下来有得你忙了。。。Thank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