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Tuesday, February 24, 2009

吾家小淘气

今天在学校和老师聊起,知道一位和小宝贝同组的小朋友,一直以来是外婆带的,两年了,但是,由于外婆不是本地人,再加上自己家里也有人要她照顾,所以,再过不久,外婆就要回去了。而这小朋友,由于他的父母需要工作的关系,只得请个女佣来照顾他了。我们都认为,外婆不能继续留在这里找顾他真的是蛮可惜的,毕竟外婆已经习惯了他的一切,并且也把他照顾得很好。(我想大家不是同道中人,应该无法理解照顾这些特殊儿童比一般小孩来得吃力,不只要照顾饮食起居,还要时时帮他们做运动,再加上他们行动不便,所以真的是无时无刻都要和他们在一起,把他们放着躺在那里让他们自己玩,对我而言,是在浪费他们的时间。)所以,我们觉得,请个女佣,不错,他的确是有人照顾了,但是,我们都认为,一定不及外婆照顾的来得好。。。

这就是我会当全职妈妈最大的原因。我知道小宝贝一定能被外婆照顾得很好,但是,外婆毕竟能力有限,她还须打理整个家。我们曾经想过请个佣人来帮外婆分担家务,那么她就能全心全意照顾小宝贝。在仔细想深一层,我们还不习惯有个陌生人在我们的家,而且,外婆毕竟上了年纪,陪着小宝贝运动也挺吃力的。最后,把家庭经济放在一边不理,让dear 挑起一个人养家的担子,相信上帝会眷顾我们这个家,就这样,我们决定由我辞职,当个全职妈妈,背负起照顾小宝贝的责任。

在中国和他相处的这些日子,我渐渐进入了状况,之后越来越能handle 了,到现在,一个人开车载着他到处跑,是我一次又一次的佳绩。。。看到他一直在进步,这是我的满足感。。。在他‘egh egh egh’ 时比他daddy更了解他要什么,在他比手势时比其他人更明白他在说什么时,这是我的成就感。。。我想,这就是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吧!!!

其实,刚开始时,我曾经跌倒过,我曾经埋怨我的上帝为什么要这样对我,为什么没有祝福我。后来,我明白了,上帝并没有遗弃我,祂在磨我,祂把我从一个很没有耐心的人,磨成一个细心的妈妈。祂并没有不祝福我,祂给了我一个聪明的儿子,虽然不完美,但是我知道祂会祝福他,使他变成完美的。。。 所以,我等待,继续耐心的等待。。。

最近,发现小宝贝越来越不受教了。每次老师替他做运动时,他总是作鬼作怪,不是很配合。老是要我这当妈的在其他人面前扮凶,他才会稍稍收敛一点,乖乖运动。久而久之,我在他心目中有了一个魔鬼的形象,在有其他人可以选择的情况下,我永远是他的 last choice 。。。不过也好,他怕我,那么就能乖乖的跟我合作。。。 哈哈。。。

我们会继续陪小宝贝走下去的,要看着他一直进步,看到他踏出自己的第一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