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Wednesday, August 5, 2009

说话

相信大多数父母都有为了不想让孩子听到某些谈话内容而用别的语言交谈的时候,我也有,但是有时,某些内容,用华语说也不是,用英语说也不行,最后只能用方言说。。。

话说有一次,这是我爸告诉我的。。。有一个晚上,我妈要到附近去买东西,小宝贝当然是吵着要跟啦,结果就跟着外公外婆去了。我爸说,到了那里,我妈用潮州话对我爸说,等一下她下车去买就行了,我爸抱着小宝贝在车上等。小宝贝听了马上有反应,那种平时他如果有什么不愿意就会作出的反应,结果,我爸妈都很讶异,你怎么也听得懂啊!!!后来我问我妈他有下车吗,我妈说,会没有吗???哈哈。。。

小宝贝,我们是不是应该去学一些你听不懂的语文来交谈了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