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Wednesday, August 19, 2009

无心插柳柳成荫

有时候,有些东西真的你是计划不来的,计划真是不如变化。。。

这边厢,我还斩钉截铁的告诉姐妹萍我不要再生了,纵使她怎么说,怎么告诉我一个孩子多孤单,但是,我还是坚持一个就够了。这边厢,我们去看示范单位,我是怎么告诉销售员我不需要一个很大的单位,因为‘it’s just a family of 3’。可可可可是。。。那边厢,验孕棒竟出现红线条,一个证实怀孕的红线条!!!

啊!!!是哪里搞错了?为什么会这样???每次经期准到不能再准的我,在发现当时‘大姨妈’迟了两天之后,我开始担心了。告诉dear,他说我多余的,不会有事的,他一点也不怕。检验前,我祷告,我叫上帝不要出现红线条,但是,一面看着验孕棒,那红线条就慢慢显现出来。告诉dear之后,问他什么感想,他说‘I m shocked. But think twice, like that also can kena, that means it is really God’s will liao. If God insist, then I will follow’多潇洒,但是,说真的,在当时,我还是无法接受。为什么会这样,我才刚刚有一点‘上岸’的感觉,才刚刚觉得轻松了,为什么又闯进来一个小生命?我又要开始那种晚上没好觉睡的生活了吗???所以,在当时,我告诉dear ‘frankly speaking , I don’t have a sense of happiness’。真的,这真是我当时的感觉。我无法接受。。。到现在,我接受了,顺服上帝的安排,我想,上帝选择在这个时候给我,一定有祂的旨意。祂会安排我前面的道路的,就像dear讲的,follow 吧。。。

或许,上帝真有祂的安排吧,7月份,祂安排小宝贝每天到训练中心去3个小时,我以为,我可以有更多自己的时间好好偷懒一下,没想到,他才去没几天,我就验出怀孕了,之后,种种因怀孕造成的不适接踵而来,我才知道,原来上帝不是要我偷懒,而是要我趁这空档好好休息。原来,祂让小宝贝去训练中心3小时是为了让我好好预备一个新生命的到来,所以,我接受,我顺服。。。

这一胎有很大的不同,我超会反胃,经常向吐。医生有开给我止吐药,但是他嘱咐一天只能吃3次,而且是真的很辛苦才吃,所以我想它可能有一定的副作用,因此就再怎么辛苦也忍着,不吃药了。对鱼,我更是超级反胃。每次小宝贝吃鱼,可以的话,我都尽量叫其他人帮我把食物准备好我才喂他吃,尽量不要接触到那条鱼。再可以的话,我尽量不要喂他,所以现在,我都尽量在午餐给他吃鱼,因为他会把午餐带到学校去,老师会在那里为他吃午餐,那我就可以避过了。。。记得姐妹珍那天还说她怀孕之后不想吃鱼,闻到都觉恶心,我还告诉她怎样都要吃一点,因为与有营养,怕腥味那就不吃蒸的,吃煎的好了。但是,现在的我,即使是炸鱼,我想我也没什么兴趣了。。。而且,特别会吃,才吃过不久,肚子就空了。是那种很空很空的那种,好像涨风那样,必须再找点什么东西填下去,否则我又会开始头晕了。。。我想,这样下去,我一定变大肥婆,但是没法子,真的好难受。。。这呕吐的现象并没有随着1st trimester的结束而和我说再见,时不时还是很不舒服,尤其是看到生的鱼啊肉啊的,那种想呕的现象时一波接一波而来,到了晚上,整个肚子会觉得涨涨的,超不舒服。我妈说,这现象会维持3到4个月,我huh得超大声,她反问我又不是第一次,上次不会这样吗?我说不会咯,我完全没有这么辛苦的印象,而且我也不觉得上一次我会对鱼那么敏感。这一次,辛苦咯。。。

还有,我觉得我的味觉也出了点问题。人家吃tomyam 炒饭,应该是辣辣酸酸的,但是我吃,却是甜甜咸咸的;黑椒鸡扒,我吃了觉得有点酸酸的,还以为是鸡肉不新鲜,但是其他人吃却觉得味道正常。我,有点怪怪的。。。

无论如何,这一胎,真的比上一次怀小宝贝来得辛苦。希望这不舒服的感觉快快过去,我还要好好的来照顾小宝贝的。自己不舒服,照顾起他来都觉得好辛苦哦!!!

PS: 姐妹端问我这一次是意外吗?我说刚开始我的确想过要第二胎,但这念头很快就没了。但是,还是有了。她说,我的小天使办事效率太快了。一接到我要第二胎的指示,马上开工了。等到我打消念头,但是,太迟了,工作已经完成了,所以,只能接受了。。。哈哈。。。是这样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