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Tuesday, March 8, 2011

是我想太多???

最近的思绪老是围绕在大公子的未来。。。

和大公子一路走来,无可否认,我们的确看到他的进步,但也不得不承认,他距离我们的目标还有好大的距离。还要努力多久,是不是真的能走到终点,全都是一个又一个的问号。当然,我们必须一直往好的方面想,一直告诉自己要努力,不过,有时真的会走得好累。。。

那天告诉dear, 要做的东西太多了,注重大运动,就忽略了语言;花多点时间在语言,就觉得运动少做了。还有一样我没向他提到,教育。对,没办法上正规教育,但知识还是要学,这个重任,我们又得扛了。。。说到这里,你会不会也觉得我们要做的太多,时间太少了呢?

最近的我一直在想大公子的教育。特殊学校的老师曾告诉我,以大公子的资质,我的目标绝对不是特殊学校。普通小学,只要他能理解,仍然会有许多辅助器材帮助他,让他能顺利学习的。就看过一位小朋友,能走能写,但念小一时还是留在特殊学校。一问,才知道原来她的智商不好,没办法入主流学校。一直以来,我都朝着这个方向走,所以的一切,颜色,形状,字母,一切他现在懂的,都是自己教出来的。但是,最近觉得,要跟得上小一的课程,我应该还要努力好多好多。但是,我好像没有好多好多时间做这些,因为还有更多东西等着我做。越想,我越怕。。。不自觉开始担心了。。。

大公子在特殊学校上课时,没做运动的时候,通常我都不会在他身旁,我都让他自己和老师一起。这时候,我偶尔会走到楼下的餐厅坐坐。最近看到那些在那里念书的特殊小朋友,他们也有他们的喜乐,我会想,我是不是应该退一步,不再坚持,让大公子在这里念书呢?反正,这里也是跟据教育部所制定的课程上课的。但是,退一步,是不是等于放弃呢?真的要放弃吗?不是说退一步海阔天空吗?这就是我的矛盾,要还是不要。。。

今天早上的天阴阴的,因为一直被这件事困扰,我的心情也随着灰了起来,结果就发生了小插曲。大公子一早起来也好像有点发烧,但他仍坚持要去上课。在特殊学校,老师和他活动,我刚好坐在一旁看,不知道他是不是因为不舒服,口水流得特别厉害。在一旁的我一再的提醒他,结果他就这样哭了起来,哭得稀里哗啦的,老师吓呆了。因为,从他入学以来,从来没有哭的记录,在老师,治疗师眼中,他是个高度配合,什么都愿意尝试的孩子。结果今天就让老师有了第一次。我,只坐在一旁,没有安慰他。当下,我真的只有累,我不懂我还能撑多久。结果,不争气的我竟然掉泪了,在老师面前献丑了。我站了起来,走出去清醒一下,留下老师安抚大公子。。。

大公子果然病了。做物理治疗时可能因为不舒服,一直哭。。。在场的所有治疗师无不感到奇怪的,做运动哭,这可是头一遭。回家吃药,睡了又睡。我跟我妈说,没事的,他累了,就趁这时候好好休息吧!我妈说我们把他累坏了。但是,能不忙吗?我也很累啊,我也不想这样的啊,但是,这是上帝要我们走的路,我们能有别的选择吗???

大公子,你就好好休息几天吧!病好了,我们继续冲刺!当然,希望妈妈我能趁这几天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再好好的和你一同奔跑这条崎岖路。希望一切只是我想太多。。。明天,dear又飞了,希望这时候的我有力量来撑好这个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