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Wednesday, March 16, 2011

最近的大公子

这一两个星期的大公子不懂怎么了,在家做运动的时候老是哭。不是说以前没哭,只不过情况比较好,可能是到后半部比较累了的时候哭,又或者做比较难的动作哭。可是,最近的他,一开始做就哭,不管做什么都哭,做以前做了好多次,确定他办得到的动作也哭。可以从头哭到尾的那种。试过很多方法安抚他,好言相劝行不通,就来点凶的也不行,再来只好选择默不作声,你哭你的,我做我要你做的。不过,他哭归哭,你要他做什么,他仍旧照办,只不过是一边哭,一边做。或许你们会觉得有做就行了,但是,在那种情况下完成任务,他累,我也很烦,烦得实在会抓狂。。。这个星期放假,时间很多,所以就计划一天做3个小时,那么早午各一个半小时,周日5天就做够15个小时,那周末就可以轻松一点。一个半小时,在以前,这是很容易办到的,不过最近,一个小时都有点困难。。。

真的不懂哪里出问题,和dear讨论过,他说会不会是太累了呢?但,我们都觉得,一个星期15个小时的运动时间应该还可以接受的,所以就得从运动模式下手了,或许,我们可以换个方式把运动带出来,比如,透过游戏。。。这对我来说有点问题,对我而言,运动就运动嘛,还搞什么游戏,会有素质吗???那一晚,我失眠了,一直在想第二天要怎么和大公子"打仗"。

第二天,准备带大公子回家运动,他紧抓住外婆不放,还一直哭。当然,外婆也知道运动的重要性,拿了很多东西哄他,但大公子都不为所动,就是赖着不走。我看不下去了,先去喂小公子吃粥(小公子有一天吃3顿粥的习惯,早餐,午餐和晚餐)。后来不懂婆孙俩怎么沟通,结果是,大公子留在那里做运动。在那里运动,以前不是没试过,只不过,不是中hero打扰,就是小公子缠我,很难成事。但既然带不走大公子,也只好试试了。事前的准备工作大公子不让我弄,但我妈不会啊,所以也只好让我来了。我跟我妈说,看样子是做不成的啦!哪知道,我做了两个小时,全程,没有哭声!!!这一切,要感谢我妈和中hero。她叫中hero拿她的手机帮大公子拍照,他每做一个动作就拍一次。中hero玩得起劲,大公子也做得特别卖力。(不过,我想提一下,我妈的手机是没拍照功能的,但他们却可以玩拍照玩得那么开心,这,就是单纯的孩子)。所以,昨天我在久违了的平静中在我妈家做了3个半小时的运动。。。

今天,中hero没在家,没人跟我配合,但我模拟了前一天的做法,把电话设置好玩自拍,又让我混过了一天。。。不懂这样的方法能维持多久,但过一天是一天嘛,就希望大公子快点恢复原来的样子。。。


意外:
下午发生了个小意外。因为大公子最近咳嗽,所以在用药。下午,我喂他吃了药,然后吃点面包。喂到一半,我妈接手,吃完后,我妈以为他还没吃药,又喂了一次。在一个小时内,他吃了两次药,药剂过量了。我妈问我怎么办,我也不懂,但都吃了,就观察看看吧。接着,我们去做物理治疗了。原本一个半小时的运动时间,只做了一个小时。因为,应该是药性发作,他明显的累了,什么都不愿意做。当然,我不是个蛮横的妈妈,在这时候当然不能勉强他,所以就提早收工了。回到家,5点半,他睡了。从没在那时间睡觉的他睡了。一小时后才醒来吃晚餐。我看得出,我妈是担心到半死。。。

另外想提的是,治疗师今天知道他因为吃药而累的缘故之后,就问我前两天是不是也吃了药。她说前两天他也好像很累这样。虽然仍照着办,但平时都做得很开心,那天好像不怎么有劲。前两天,他的确也有吃药,不过我只在早上让他吃,下午,因为担心他做运动会累,所以没让他吃。照理,应该ok的吧!那他怎么会这样呢?希望是因为最近他一直在吃药,上个星期发烧,几天后又咳嗽而使到他比较累吧!又或者,dear,是不是出现什么问题了呢???我们是不是应该做些什么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