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Monday, July 18, 2011

My Very 1st Homemade Bread

对, 你没有看错, 宅妈这星期的生活起了小小变化, 多了一份差事, 自己做起面包来了...

这应该从上个周末说起吧, 那天和姐妹萍喝茶,和最近疯狂爱上烘焙的她聊起了面包蛋糕,说着说着,就从她那里知道'面包机'这东西.再进一步了解,原来,只需要把所需材料统统倒进模型里,完全不需搓推捏弄的,只需按几个按钮设置一下,3个小时后,热烘烘的面包就出炉了!!!

宅妈非常有兴趣,其一,大公子爱吃面包。其二,大公子对一些食物比较敏感,有时吃到一些食物嘴边会泛红,所以吃面包,我们都不买路边摊卖的,都去那些比较大型的面包店买比较贵的面包。其三,自己做的面包,自己知道放些什么材料,那么会比较健康点。三大因素,搞到宅妈心痒痒,好想赶快把一台面包机给捧回家。不过,要财政通过批准了才能买,否则谁来付钱啊???

回去问dear。。。
他: 你真的要做的吗?买是ok,不过等一下你只做两个星期就不要做了咧?
我: 我现在真的想做啦,以后的事哪里知道?(这是事实嘛。。。)

最后,姐妹叫我先去她家做一个回家看看,然后再决定要不要买。这样也好,听时觉得容易,做上去了才知道嘛。结果,我们做一个面包做到半夜,真的很不好意思,萍,谢了。。。为什么做到那么晚?当然啦,9点多才开始做,3个小时咧,怎么会不晚呢?不过,还真挺方便的,就花那10分钟把材料量好,放进去,你就可以去忙你的了。那晚把面包捧回家给财政品尝,他说烧烧的当然好吃。问他像不像面包,他说那本来就是面包啊!其实我的意思是,我想知道那面包机作出来的面包的口感和平时吃的面包一样吗?有些东西,只是像,但它不是那东西。我希望面包机作出来的就是面包,既然他说那是面包,那就成了,可以买了!!!哈哈哈。。。因为它有delay功能,即你想明天早上吃到热腾腾的面包,或许可以临睡前弄好材料,设置好,第二天睡醒面包就好了。所以我还跟dear说,以后我弄热热的面包早餐给你带去公司吃啦!怎知道,他说,‘你去买就是了,不用跟我谈什么条件来讨好我了!’什么嘛。。。辜负人家一片苦心。。。

就这样,昨晚我们真的抬了架面包机回家。买了之后,dear说,以后不要再跟我说要买面包,自己做!而且,这一年内,我要很努力的用它,因为有保价一年,只要在这一年坏了,不需维修,直接换一台新的,所以,这一年内,宅妈要拼命用它!!!

这,是宅妈第一个成品 ~~ 牛奶白土司。














谢谢姐妹萍提供的食谱。卖相还不错吧,挺有面包样的。味道嘛,个人觉得甜了一点,下次可能糖的分量会减少一点。这个星期,宅妈就先做白土司和全麦土司试试看,慢慢的,宅妈会好好研究,看看能不能做其它各式各样的小面包的!(不过,说真的,还很方便咧,宅妈把一切放进去设置好后,就去弄大公子睡午觉,然后做家务,接着还可以爬网,就不需要担心它弄得怎样了,3个小时后面包出炉,冷切了,就能吃咯!)

宅妈,加油咯!!!

3 comments:

  1. 加油哦! 努力做面包哦。。。你家老爷吃了这个,觉得怎么样??? 也许,接下来的日子,你会跟我一样爱上烘焙。。。哈哈。 你觉得口感怎样?

    ReplyDelete
  2. 他涂上nutella吃,说好吃。不懂是面包还是nutella好吃。我觉得这个的口感不错,面包很实,真的像你说的吃一片就饱了。

    ReplyDelete
  3. 那你加油哦。。。期待你接下来的面包。。。。你每天都做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