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Tuesday, August 17, 2010

本事

前阵子和我的姑姑谈话。。。

姑姑 :没带小的(即小公子)去新加坡meh?
我 :有啊! 昨天才从那里回来。
姑姑 :哦!你一个人载两个小的去哦???(我也想啊!那么以后要去那里都比较方便,可以自己去,不用等人载。但目前还不行,仍在努力训练当中)
我 :没有啦!我哪里有那么本事。
姑姑 :你已经很本事了。ah gan 去做工,你可以一个人带着大的在台湾玩。。。
我 :没有啦。。。

其实,这时我的心里在想,我并没那么本事,说到台湾之行,其实是我贪玩,想去走走,但是又不能就这样丢下两位公子就走,所以才硬着头皮带着大公子一起去的。到了那里,dear做工,我还有姐妹开着车载着我们两母子走走,姐妹没来找我们的时候,我也只不过带着他在附近走走而已,所以也没多大挑战,因此也说不上什么本事。。。

最近,老师知道大公子已经学会了大小写的英文字母,所以今天,老师开始教他words。今天的第一个字,CAT, 老师给他看猫的图片,然后告诉他它的名字是CAT,学完之后,我问大公子,它的名字是CAT, 那你的名字呢?可以spell 给我听吗?老师听了笑一笑,因为她觉得他的名字太长了,他怎么可能会呢?结果,他一个一个字母念了出来,A-L-O-Y-S-I-U-S,不是念得很准,但是至少老师听得懂,结果老师很惊讶,还说‘mummy really put in a lot of effort ’ 我想说的是,对大公子,在运动方面,我们的确下了不少功夫,但是在这些学习方面,说真的,这并不怎么难。很多东西,教了几次,他很自然的就会了,所以,我的本事并没派上用场!!!

仔细想想,到底是我没本事,还是英雄无用武之地,还不需要用到我的‘真功夫’呢???哈哈哈。。。


题外话: 说到表达能力,最近大公子比较会用说的,而不是用点头摇头来表示了。说话方面,也比较清楚了一点,至少那些比较常接触他的人大概都能明白他说什么,不像以前只有我听得懂。大公子,干得好!再加油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