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Friday, January 7, 2011

开学咯!!!

休息了一个月,又回到了时常过长堤的日子,大公子重新回到学校去了。。。

之前提过,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除了过去所上的特殊学校外,老师也安排他到普通的幼儿园去上课。结果,以后,先到特殊学校上2个小时的课,休息半个小时,就得到邻近的幼儿园去3个小时了。老实说,我不懂大公子能不能承受,但是,根据经验,只要他有事做,晚点睡午觉还是ok的。就先看看再说吧!!!

第一天回到特殊学校,老师就一人给两包纸尿片了。当然,是商家赞助的。大公子已经和纸尿片说byebye了,所以这最大的受益人就是小公子了。第一天上作业治疗,他的治疗师说他有进步了,比较stable了。还好,我们在12月的努力没有白费。第一天到幼儿园去,只是orientation,大公子拿到他的name tag后是开心得不得了,老是向人展示他的名卡。因为我不想他去上课时看见其他小朋友都穿了校服而他没有,所以虽然还在‘试用期’,但是我还是替他买了套校服。过后他把那校服抱得紧紧的,回家洗澡后问他要穿哪一件衣服,他竟然说‘uniform’。。。这家伙。。。 后来校长告诉我,她觉得大公子应该是可以settle down 的那种,叫我下个星期才让他到幼儿园报到,不想让那些unsettled 的影响到settled 的,反正这几天都应该只是让孩子们适应环境,不会上课。所以,这几天我们也就比较多时间可以继续我们的康复运动了。

说到康复运动,之前老师向我提出上幼儿园的建议时,我们真的仔细想过。能上幼儿园当然是件好事,但这无疑会夺去大公子的运动时间。后来老师有说就算我们去上幼儿园也不必每天都去,而且就算去也不需上完3个小时。和dear真的很认真地讨论过,结果,我们决定让他一星期去3天,就在他得到特殊学校的那3天去,其余的时间就好好的做运动,努力完成1星期15个小时的运动时间的目标。(这是dear订的,也觉得有个目标比较好,至少知道他做了多少。)过去1个月的假期里,周日都努力的运动,尽量在周末前履行15个小时,那么周末就可以休息好好玩。但是接下来,上课的那3天‘运动产量’一定大幅度减少,我想,以后的大公子周末就得更努力了。。。

努力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