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Sunday, March 21, 2010

It's Time To Let Go

这一个月,我们家大公子给了我很多惊喜。。。

第一, 之前提过了,他现在正式告别纸尿片了!!!已经快一个月了,晚上睡觉时都没再包尿片了,而且,出乎意料的,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尿床的记录!!!

第二, 前几天我爸妈带他去剪头发,后来我妈告诉我,全程,他们都没有扶着他,他自己坐在木板上(因为不够高,所以通常舅母会拿一块木板放在椅子上让小朋友坐),让舅母帮他把头发剪好。

单从这两件事,我就有了一些想法。。。

以前,我妈也曾提议我在晚上时不让他穿纸尿片,但是,我的想法是,白天我已经那么累了,晚上要是还要担心他尿床,得定时起床让他去上厕所,那不是更没得休息。而且以我的性格,心里一定会一直牵挂着他会不会尿床,一定会睡不好的,所以,何必搞那么多事来累自己呢???有些东西,大一点就自然会的了。。。但是,这一次,我真的是对他另眼相看了。他竟然可以不需任何练习,就因为外婆的一次‘意外’,竟然让我们看到原来他是可以的,原来是我顾虑太多,怕他做不来,原来他已经‘长大’了。。。

每次带他去理发,还小时,他真的还坐不好,我得抱着他,后来,直到他有能力坐在板上了,但我仍不放心,我仍会在他身边扶着他。所以这一次,他们告诉我,他自己坐在那里让舅母剪头发,而我爸妈就只坐在一旁看,我真的很意外。之后,我问dear,我是不是太保护他了。Dear竟然说是!!!Argh。。。原来,问题在我,我over protect 他了,原来有些事情,他已经有能力做到,是我认为他做不到,想帮他完成,但我‘帮’得太多了,原来,是时候该‘放手’了。。。

谢谢你们,对,就是你们,谢谢你们很用心的在这个月照顾我的大公子,也让我在这个月里看清楚了很多事情。我想,今后的路,我知道该怎么走了,是该放手的时候了。。。

可是。。。请不要让我觉得过去的日子我所陪伴着他走的路是枉费的好吗???或多或少,我想我也对他的进步作出了贡献吧!!!我的问题,只是所有妈妈的问题,我太爱我的孩子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