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Monday, June 22, 2009

补习

活在现今社会的小孩子似乎压力越来越大, 年纪小小就得补习, 身边有好些只不过在念小学的小朋友就补了一大堆科目, 英文, 数学, 国语, 科学; 还有一位更夸张,明年才上小学, 现在已经开始在补习了...

会不会太累了??? 小小年纪就开始上课, 念幼儿班, 再加上小学, 中学甚至大学, 这么一来, 好像读书的生涯变得好长好长... 想当年,我只读了1年幼儿园就上小学了, 补习, 还是等到念初中时才开始补数学, 所以, 现在看到这些小朋友背负着这么大的重担,我有点同情他们,也有点心疼...

但是, 这就是他们所要面对的, 因为他们活在这样的社会, 就得面对这样的生活方式. 昨天, 和家人前往享用晚餐的途中,我们讨论了这件事. 我和大嫂的想法差不多. 我想, 我不会让我的小宝贝背上这么沉重的担子, 去上课, 我希望他是开开心心的去, 去玩, 去学习, 但是, 不需要考第一名, 也不需要考什么'会飞的颜色', 只要不是科科不及格, 即使成绩平平, 我也心满意足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