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Monday, June 29, 2009

2nd Quarter Review

3个月又过去了,又是写报告的时候了,小宝贝的进度报告。。。

这3个月,基本上所做的治疗没什么改变,唯一改变的,就是针灸治疗。换了个医生,换了个方式。

说到这针灸治疗,其实我一直在想要不要放弃这项治疗。因为我真的觉得他太辛苦了。小小的身躯得承受至少60只针扎在他身上,可能因为痛吧,整整哭了一个多近两个小时,每次拔针之后,他好像刚打完一场仗,有够累的,而且总是哭得眼睛肿肿的。。。我真的很想放弃,但是,没有人支持我的决定,大家都认为针灸有它一定的帮助。因为没有人支持,再加上我也不知道他的进步是不是真的因为有针灸的关系,所以每次时间一到,我还是得硬着心肠带他到那里去。。。

这3个月,我看到了他运动方面的进步。带他到商场去坐那些付费能玩的遥控电动车,以前,他坐上去时,两只脚会伸得直直的,像用尽全力去‘撑’着他的身子,以免坐不稳倒下来. 但是最近一次带他去坐,他的脚不再伸得直直的了,他能像我们那样垂直的放着。他的daddy 老是说那遥控器很难控制,所以动不动就紧急停车,要不然要转弯的时候说弯就弯,可是,我看到了小宝贝的稳定,面对一次又一次突如其来的挑战,他都能从容应付,仍然能坐得稳稳的,他或许不知道,他的这些动作,让在一旁看着的daddy, mummy, 外公,外婆有多大的安慰和鼓励。 小宝贝,干得好!!!

现在,他也能扶着东西站着一下下了。其实,他的物理治疗师说过,他不是那种不会走路的类型,他的问题在于他不能很好的控制他的身体,很多不自主的动作会跑出来,这么一来,他一晃,身体就不稳了,所以才会造成他坐不稳,站不好,也走不了。但是,这些不自主的动作已经有所减轻了,所以现在要练的,是要让他学会控制,要是他能很好的控制了,那么,坐,站,走都不会是问题。 所以,小宝贝,我们继续努力吧!!!

智力方面,这是我最放心,最安慰的。在学校里,他的表现从来不会让我失望。大家都看到他和同组小孩的不同。老师最近告诉我,我的goal其实是让他进主流小学,而不是特殊学校。她说那里所有的老师都看得出来,小宝贝真的很聪明,学习能力强而且肯学。她说运动功能差并不会影响他的学习,只要他智力跟得上,他仍然能进入主流小学的,况且她也看到小宝贝在运动方面的进步,所以她一再强调,主流小学才是我的GOAL!!!老师,谢谢你的这支强心剂,我会好好栽培小宝贝的!!!

接下来3个月,他的治疗会有些许改变。目前他除了一星期上两天课外,还在一间训练中心做些物理治疗,一星期两天,一天一个小时。但是接下来,这一星期两天会变成一星期5天,每天3个小时。这是另外一个programme。 院长告诉我,这个programme 除了让他做运动之外,也会教他一些东西,让他玩玩学学。她说,其实这个programme他们没有接受那么小的孩子的,但是小宝贝在那里训练也有一段时间了,她看到他的进步,也看到他愿意去学,而且学得很快。而且,小宝贝还很聪明,所以想让他加入这个programme,好好的学习。刚开始我在犹豫,因为小宝贝在目前的programme做得蛮好的,而这新的programme一加入就得参加6个月,即使中途要换也不能退款,所以我怕,万一我让他去,但是他不能很好的progress,那怎么办?但是,最后院长一再向我保证,运动如常,反而是增加了很多其他的东西让他去学习,而且天天都会做运动,一定会比现在一星期两天来得好的。所以,最后我决定让他去了。7月份开始,我每天送他去那里之后,我会有3个小时的自由时间咯!!!不过,小宝贝会更累了,因为每个星期二和四他仍得过海到学校去上课,所以,这两天他应该会没午觉睡,辛苦咯!!!但是,我们知道,这一切都是暂时的,总有一天,小宝贝会和这一切的治疗说bye bye的,他会好的!!!要对上帝有信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