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Sunday, July 18, 2010

"ABC" vs "abc"

前阵子教会了大公子英文的大写字母,心想接下来就教他小写字母吧,还暗暗计算,小写的字母有几个和大写的是一样的,扣除那些一样的,大概只剩下十几个要教,从他学大写字母的进度看来,教小写应该还不难吧!但是,我错了。。。之前教他大写,那些字母已经在他记忆里扎根了,教他这是‘a’,他竟跟我摇摇头,我知道,他所认识的是这个‘A’,而不是我讲的‘a’,结果,我花了一些时间介绍‘a,b,c,d,e’,但是,他总是吸收不了,这些都不是他的‘A,B,C,D,E’,我这没耐心的妈妈,放弃了,暂时把小写字母放一边,教别的。。。

最近,我们又回来abc了,不过,我把这任务交给了dear,哈哈,我告诉他,我教大写字母,他教小写,哈哈。。。好一个失败的妈妈,把难题全抛给dear。到了后来,不懂怎样安排的,现在,dear教他首13个小写字母,我教他后13个小写字母。我算过了,后面的13个字母,大部分都和大写字母一样,只有5个不同,所以,应该没那么困难吧!!!哈哈。。。别笑我懒,26个大写字母是我教的,接下来偷点懒,选点轻松的来教也不过分吧!不过,话说回来,我并没有费太大功夫把26个大写字母交给大公子咧。。。

无论如何,只要能让大公子认识ABC 和 abc,谁教都没关系吧!!!但是,大公子,请你好好学!你爸和你妈要在你学完之后来个比赛,看看你懂得比较多的是他教的首13个字母,还是我教的后13个哦!!!大公子,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