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Friday, July 9, 2010

Updates

趁着现在有点时间有点心情,就简单update一下两位公子的近况吧。。。

大公子 ~~ 仍然努力在做复健中,是一直在进步当中,但仍有很多进步的空间。继续努力中。。。最近,他可以自己控制自己的步行车,自己走了。买那部步行车快一年了,一直以来因为他无法很好的控制,我们都得帮他拉着那部车,然后慢慢的往前推,他慢慢的踏步向前跟着走,那天突发奇想,觉得他用了蛮久了,想看看有没有什么进步,就放开手,让他自己控制。果然,他做到了,自己慢慢的推,一步一步的走。当然我还得紧跟在后头,就怕忽然出什么意外,他一个劲的往前冲,那就糟糕了。目前仍努力练习当中,希望能越来越稳,那么至少以后自己可以靠着它到处走。(虽然他的治疗师每次都告诉我他以后会走的,而且不需要任何辅助器,他能自己走,但是,就当是个过渡期吧,让他靠着步行车走,总比老是依靠我们好啊!)前几天,去学校做‘模特儿’,因为几位'angmoh'来学校为治疗师们上课进修,然后有些demo,需要找些小朋友示范,那大公子就被选中了。。。整个过程1个小时,我和其他‘学生’一样坐在旁边看,大公子并不怕生,完全不需要我参与。我跟dear说,‘你儿子会听angmoh讲的angmoh咧’,他问我是不是很简单的那种,但是我觉得,不管说些什么,一个小时里,他们那种interaction都不需要我当翻译,大公子都能够对他们的要求给予配合,并能清楚地表达他的意愿,要做就要做,不要做就不要做,我真的觉得他很棒了!!!大公子,thumbs up to you!!!


To 大公子:最近几个星期,我们好像玩了很多,可能天气的关系,你也常生病,所以我们的运动好像没做得那么努力哦!接下来,我们要把放出去的心收一收了,你也要强壮点,我们要好好干咯!!!


小公子 ~~ 4个多月的他,正努力认识这世界。。。目前的他,仍处在翻身的阶段,不过就只往左边翻,动作蛮快的,有时一放下去,转个身,在回过头看他,他已经翻过来了。 能一次翻几个身,有几次差点就从地铺翻到地上来了。所以每次把他放在床上,四周一定要围起来,否则翻到地上就可大可小了。。。最近,dear老是complain说小公子开始认人,不大喜欢他抱。几次我把他交给dear,不久,就听到哭声了,再把他抱回来,他就不哭了。今天早上,我从外头回来,见到dear抱着他,跟他打了招呼,我想去忙我的,他竟然哭了起来!把他抱过手,他就安静了!!!哦!!!会找我了!哈哈。。那种被需要的感觉很爽,但是,可以的话,还是不要黏我比较好,那么我就有藉口‘偷懒’了,哈哈!!!3个半月的时候,下颚冒出了两颗牙齿。当妈的我真的很失败,完全没有发现那两颗牙,真的直到它长出来了,非常非常明显了,才从我妈那里听到了。你看,是不是很失败,还是我妈告诉我的。对啊!!!我真的在他们之间忙昏了,每天只想到照顾他们的饮食起居,让他们睡好吃好穿好,有多余的时间就陪大公子运动,而小公子,只要他不闹的时候,就让他在那里躺着,然后我忙我的,所以很多事都忽略了。。。


To 小公子:真的不好意思,我知道我忽略你了。应该不能让你自己一个人认识这个世界的,妈妈我应该从旁协助你才对。接下来的日子,妈妈我会尽量,尽量挤一点时间出来,我们一起看看这世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