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Wednesday, August 17, 2011

再次挑战泡芙

宅妈决定先把乳酪蛋糕搁着,继续努力做泡芙。不过,也是再做了两次才真正研究成功。

dear今天回来了,在我们母子俩还在睡午觉的时候静悄悄的回来了。吃过晚餐,把大公子交给爸爸,宅妈开工去了!!!

这一次,面团成功做出。我想,昨天失败,应该是我没把水和奶油煮沸便把面粉放下去,结果煮不出面团,反而弄了一锅面糊来。但明明食谱就没写清楚要煮沸,还写说煮几秒钟就够了,谁知道啊!结果宅妈再努力看其他食谱,发现要煮沸,就再试试看,终于弄个面团出来。

不过,宅妈这一次只放了两颗蛋(食谱写3颗)。但有些食谱说3颗可能会导致面团太水了,要自己酌量面团的软度,不能太硬也不能太软,但宅妈没试过怎知道什么才是对的,就再试一次吧!出来的结果不好,一点都不像,宅妈决定再试一次,这次乖乖放3颗蛋。这一次,成功了!出来的成品有像泡芙,配上昨天做好的巧克力鲜奶油,我们明天的早餐有着落了!!!

其实,面团准备时间并不长,从宅妈愿意一个晚上做两次就知道了,就大概十分钟而已吧。反而烘烤的时间比较长,半个小时左右才会上色。这个,如果反应好的话,以后可以长做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