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Wednesday, August 3, 2011

Toilet Training

一直以来,小公子都是被我忽略的一个。没办法,大公子才是我们眼前最重要的,所以只要小公子吃饱睡饱身体好,我都尽量让他自己顾自己。不懂是我搞到他比较独立还是个性就是如此,只要没饿到他,他真的可以自己玩玩具,自己乖乖的坐在那里看电视。。。

也因为没时间,小公子的纸尿片从出世就包到现在没停过,size从newborn用到L,前阵子宅妈逛街看到纸尿片促销,更把XL搬回家了。心想,他应该还会用上一段时期吧!以目前的体重来看,XL很快就派上用场了。。。

宅妈当然也有想省钱的时候,几个星期前的某个周六,趁dear在家帮忙减轻负担,宅妈决定让小公子diapers free。结果,一个上午就湿了5件裤子。他一开始尿出来,可能第一次觉得为什么会湿湿的所以就停住了。宅妈带他到厕所去,他尿不出来了。结果不到5分钟他又再尿一点,这才湿了5件裤子。宅妈试过每5分钟带他到厕所尿尿,但大多数只是进去走一圈又出来了,才一个早上,宅妈就投降了。。。

上个星期,小公子的'鱼圆'(我妈说的,她说fishball)不懂为什么红红肿肿的,我妈决定暂时把纸尿片拆掉。我妈说,有成功让他尿马桶的时候,但也有失手之时。宅妈在刚过的周末也让他不包纸尿片,可是没有成功。发现他可以很久很久才尿一次,每次告诉他要尿尿要到尿桶那里去尿,ok?他会回答你'好',但最后,宅妈还是得抹地。。。

昨晚跟我妈通电话,她说其实小公子要尿尿会讲,只是我们不了解他的表达方式。有时他会站在厕所门口,有时他跑到我妈面前跳跳跳,就表示他要尿尿了。好像有道理,那天他一直去厨房烦我,接着我把他带到客厅去和他一起站着,结果他就站在那里拉屎了。。。之前的表现,是要告诉我他要大便吗???我妈说,昨天一整天下来小公子只湿了3件裤子,一次还是他去找我妈,边跳边漏出来的,应该是太急了,来不及了啦!!!

希望不用太长时间,小公子可以正式完成入厕训练。那么,至少可以帮忙减轻一下这日渐加重的生活开销啊!!!


宅妈心里话:很遗憾没做好一个全职妈妈的角色,没好好的陪小公子成长。最近我大部分时间都留在kiasuland,见他的时间更是少了。下个月开始就可以把他接过来了,不过却又把他送到childcare一整天。很多人都觉得那么小就去那里待一整天很可怜,宅妈越听心里越觉得内疚,可是却也不能做些什么。唯一能做的,就是尽量减少他在那里的时间,能力范围能做到的话,宅妈每天晚点把他送去,早点把他接回来,也希望他能适应新的环境,新的生活。我很担心,他会像以前把他送到保姆家那样,觉得没安全感,然后黏宅妈黏得紧紧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