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Monday, March 16, 2009

奶爸百分百

最近经济不景,dear的公司一轮又一轮的裁员,有些人还减薪了,幸好,上帝保守,dear到目前为止还未受到任何影响。最近又听dear 说,他们原本两间office即将要缩成一间,也就意味着,应该会有些人又要被裁了。。。dear 说他应该没事(希望是吧!),他说那天闲聊时,大家说起万一被裁会怎么办,会不会做回老本行,dear 说,或许吧,也或许,他会当个家庭主夫,叫他老婆我去找工,他自己在家带孩子,他说,应该还蛮有趣的。。。

原来,我一直觉得很累人的工作,在dear的世界里竟是个很有趣的事。也许,对他来说,带孩子只是陪他玩玩,累了让他睡,饿了让他吃,如此而已。没错,这就是dear 周末在家做的事,陪孩子玩,哄他睡,喂他吃,但是,还有很多他没有参与的家务活。。。衣服,不是穿了不用洗的,食物,不是不用煮就熟的,房子,不是不用打扫就干净的。。。所以,家庭主夫不是那么简单的。。。

当然,dear 并不是真的认为我很清闲,他也体恤我的辛苦,要是早点下班回家,他还会帮头帮尾,减轻我的负担。可能,没真正接触过,所以会觉得很有趣,愿意去试试。结果最后,我们达成了一个compromise,要是有一天dear 真的被裁了(当然我们都不希望有这么一天),我和他就一起去找工作,看看谁先找到待遇比较好的工作,那么另一个人就呆在家里好好的照顾小宝贝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