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Monday, May 9, 2011

夜奶

自从小公子出世以来,我已经无法一觉到天亮了。每个晚上他都会吵要喝奶,很小的时候,一个晚上起来两次,几个月后就只那么一次,一直维持到现在。我知道小孩其实在晚上不需要喝奶的这个道理,姐妹珍有一个年纪和小公子相仿的孩子,当时大家聚会时她也请教了大家如何断夜奶,但是,我只听没做。原因是,两位公子是一起睡的,如果要帮小公子断夜奶,那么就得忍得住他的哭声,我觉得这样会吵到大公子,所以就有求必应了,心想反正只起来一次嘛。。。

但是,谁不想一觉到天亮呢?几个星期前,宅妈还是做了一个小测试。我在睡前先准备了一罐白开水放在身边,半夜要是小公子要喝奶我就先给他水喝,有时还真的就这样唬过去了,他喝完水就继续睡,睡到天亮。当然,还是有不能过关的时候,那就只好乖乖起床泡奶咯!总之绝对不能让他哭到大大声就是了。。。

直到上个星期,发现小公子好像可以让宅妈又重回一觉到天亮的日子了!连续几个晚上都没烦到宅妈,甚至连水都不用给了。这一个多星期里就只'失手'过一次,希望这是断夜奶的迹象,希望我的好日子不远了。。。

小公子,请合作。。。


说点别的: 最近的天气真是热爆了。宅妈刚洗完澡关在冷气房里,终于感觉到今天的第一阵凉爽。我决定继续待在冷气房里不出去了!我是不是应该考虑去凉凉的悉尼避暑啊???哈哈哈,说说而已,孩子们可不能去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