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Wednesday, May 11, 2011

说说大公子

前两天特殊学校的老师给了我一叠报告要我填,是关于大公子在各方面的表现以及我们的短期目标,两年前大公子刚入学时填过一次,今年得重新再填一次。

厚厚的十几页,需要我在他能做的项目写'Y',不能做的写'N'。一开始是大运动,接下来是精细运动,越填心就越寒,因为大部分都是'N'。对啊,它问能不能自己上楼梯,能不能踢球,能不能跳,能不能用正确的姿势握笔写出正确的字(不是乱画哦!)等等,这些对目前的大公子来说当然办不到啦!而且,如果办得到,那还需要来特殊学校吗?就不能问些简单的动作,要求别那么高吗???哈哈。。。还好,后半段总算让宅妈恢复了一点信心。后半段问的是cognitive 和 sociable 的问题,问会什么颜色啊,数字啊,和其他人相处的问题啊,这些让宅妈写了好多的'Y'哦!!!

宅妈刚刚趁大公子在做物理治疗之际跑到附近的书局去找书,碰到了教会的传道,她问我怎么那么闲不用看孩子,就告诉她大公子正在做物理治疗,她就问我不需要陪他吗?告诉她是他不让我陪,自己一个人进去就行了。传道说,他是个坚强的孩子!一回来诊所,遇到一位也在那里做治疗的auntie,她说好久没见到大公子了,今天看到他觉得他进步了很多,还称赞他很合作很配合,他们要求什么他就做什么,还说他很'yan dao'咧!!!哈哈哈。。。各位,谢谢你们的赞美了,这些会成为我们走在这艰难路上的推动力的!谢谢!

大公子,我们是不是应该要感谢神没让我们的报告全都是'N'呢?上帝还是很爱我们的不是吗。。。

1 comment:

  1. 我看到一个坚强的孩子,
    因为他背后有对信心坚定的父母。
    我看到一个快乐的孩子,
    是因为他有一个快乐的妈妈!
    因为有盼望的你,
    孩子就怀抱希望。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