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Tuesday, April 7, 2009

1st Quarter Review

从中国回来这里已经快半年了,小宝贝也在这里接受了3个月较有系统的治疗,我想,是时候做个小结,看看他的情况了。。。

最近,两位therapist 给我的回应是,小宝贝的不自主动作(involuntary movements) 有减少的趋势。这是好事,也就是说,他的整个身体会比较stable,不会因为一个动作而搞到全身都动起来,从而使到他不能平衡。另外,他的老师告诉我说,再训练1,2年,小宝贝会走路的。这是我第二次听到有人告诉我他会走路的。老师会这么说,是因为对有些孩子来说,要走路是不可能的,但是,她认为小宝贝可以。这对我来说是一个鼓励,让我有一股推动力继续带着小宝贝前进,看着他进步。。。

所有接触过小宝贝的therapist 都知道,小宝贝的智力没问题。和他接触过一两次,大家都会说他很聪明。有个therapist 说过,虽然小宝贝的motor skills 落后,但是小宝贝的智力跟着他的年龄一起在增长,是个正常2岁小孩该有的智力。这是我值得欣慰的,也是我时时感谢上帝的,因为小宝贝虽然运动不行,但是上帝却给了他聪明智慧。在学校,小宝贝在他的group里头是唯一一位听得懂老师说什么,会跟着老师的指示去做事的人。他的speech therapist 就告诉过我,她相信小宝贝在学校肯定是个 'top student'。。。哈哈。。。感谢上帝。。。前阵子,学校的负责人告诉我,经过观察,他们觉得小宝贝是个'willing to learn' 的人。这是他的优点,肯学,这样才能更好的吸收大家所教的,对他的康复有更大的帮助。

当然,小宝贝得继续加强他的运动部分。前阵子因为弄伤了手,大家在和他做运动时都有所保留,深怕还未痊愈的手更加严重。经过了快两个月,我想应该已经痊愈了吧!所以,小宝贝,休息够了,‘魔鬼训练’又要开始咯!!!

接下来,我希望看到更多进步。不只是智力方面,最重要的,我们希望看到他在运动放面有很大的突破!!!

PS: 曾经问过dear一个问题,如果一个小孩,能坐能走能跑,但是你和他说什么他都没反应,仿佛活在自己的世界;另一个小孩,像小宝贝,有运动障碍,但是却明白你说什么,能和你互动,你要哪一种?dear只回答我说‘I just want my boy’。换成是我,当然,最好是什么都好的。但是,上帝既然要我从艰难的路开始走,我想,我会选择要小宝贝这样的孩子,虽然运动不行,但是,至少我们能沟通,他能明白我们所说的,他能配合大家的要求,他能做个人人眼中的clever bo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