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Tuesday, April 14, 2009

Welcome, My Little Nephew (Part 2)

这几天我们家多了位新成员,大家都忙透了。妈妈忙着帮大嫂坐月,又要照顾小宝宝;以前妈妈还有时间帮我准备小宝贝的3餐,所以我只须全心全意陪着小宝贝 ,现在,没有咯,我要全全负起照顾小宝贝的责任,还真无法 偷点时间睡个午觉了。。。

正式向大家介绍我们家新成员,徐启斌,Benedict Cher Qi Bin,生于2009年4月8日,7.12pm,因和柔佛州苏丹的生日同一天,因此有‘小苏丹’的称号。。。出生时2.93kg,体长52cm,头围32cm,其实和小宝贝出生时差不多大小,小宝贝当时是2.98kg,体长51cm,头围也是32cm。昨天我们比较了两人刚出生时的照片,不知是因为两人是表兄弟的关系,还是所有宝宝都长得差不多,觉得两人其实还蛮像的,看看下面的照片,左边是小宝贝,右边是小斌斌,你们觉得呢???



初为人父,我感觉到我哥的喜悦,我也替他高兴。但是,还是会有一些stupid question 跑出来。第一天把宝宝接回家,他说‘噢!忘了问护士宝宝一天冲几次凉?’我说“一次啦!才这么小!你以为吃药啊,一天几次。。。”他说‘冲奶用烧水还是冷水?’我说“温水!”哈哈。。。 够stupid 吗?不过,dear初为人父时,还做了更经典的,他泡奶时,是先放奶粉,再加水的。我问他‘你以为冲milo啊!!!’不过,现在dear表现得很好哦,不要和女人比较,以男人的角度来看,他的表现可圈可点了,所以老哥,你也要加油哦!!!

看到小斌斌,我忽然间觉得小宝贝长大了,再也不是小baby了。我还真不知道两年半的时间,可以把一个那么小丁点的家伙拉拔得那么大了。。。我还真不知道他是怎么长大的。。。可是,和小斌斌比较起来,小宝贝真的长大了,所以,我都叫他‘大番薯’了。。。

小宝贝在看到小斌斌的一些东西,自己也会要求要。就比如说,婆婆帮小斌斌脱裤擦屁屁,他也要;小斌斌的床,他也要睡;小斌斌戴手套,他也要戴;小斌斌睡在蚊帐里,他也想要挤进去;甚至,小斌斌吃奶嘴,他也要!!!哦,他从小到大都没吃过奶嘴,现在大番薯一个了才来找奶嘴。。。

老实说,其实一开始看到小斌斌,我真有一股想再生一个的冲动,但是几天下来,我看到大嫂坐月,我想到了坐月的可怕,看到小斌斌三更半夜吵喝奶,有时哭闹又不懂他要什么,现在我们能带着小宝贝出门,但小斌斌却还得留在家里,想想,我还是不要再start all over again 了。。。 哈哈。。。

愿所有人因这小成员的加入而快乐,也愿小斌斌健康长大,将来能和大番薯gor gor 玩成一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