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Wednesday, April 13, 2011

抛妻弃子(Day 12)

让我把故事重头说起。。。

话说那天提起的分岔路口其实是这样的。。。

大半年前吧,曾经听说一位牧师的孙女也因为生产时不顺利而得了脑瘫,当时dear就收过一封email,是一个机构寄来的,说那小女孩要到中国医治,问问大家有什么介绍。后来dear把我们的经验分享了,之后也就这样不了了之。。。

直到上个月的某个星期天,教会来了一位新的同工,这么巧,他是那位女孩的叔叔。当然会和他聊起小女孩的状况。他说,她目前和父母在中国成都医治。有半年时间了,他说有进步。又那么巧,dear在同一天飞成都,和他要了他哥哥在那里的联络号码,在dear上飞机前一刻把这消息告诉他,让他能和对方联络,有机会的话可以去看看,看对大公子有没有帮助。。。还是那么巧,那诊所所在地并没有离dear住的地方太远,就这样,工作结束了,他就过去看了看。。。 那女孩的情况相当严重,脑细胞90%受损,而且有睡眠问题。我想,应该是日夜颠倒吧!就看过很多孩子,日夜不分,要睡就睡。比起来,大公子这样脑部ok,睡眠时间正常的情况真是万二分感激主了。。。dear有大概和医生解释大公子的情况,医生好像蛮有把握的样子,要我们试试看。就这样,我们走到了十字路口。。。

那里的治疗方式和以前我们在中国做的不很一样。以前运动针灸两并重,这里,那医生就只做针灸,运动,诊所楼上有个小小的地方有别人做。针灸,以前那里插了10几20针,留针两个小时;这里,医生说插那么多针效果不好,每次插几支就够了,然后留针八个小时!天啊!八个小时,那一天的时间不就这样过了吗?真的不懂要不要去,去的话,大公子又得承受扎针之苦了。他已经好一段时间没做这个了,但是,我们就一直在想,是不是缺了这一块呢?不过要是去了,大公子受了那么多苦却没有得到很大的帮助,那岂不是赔了夫人又折兵吗???

或许你会想,为什么一直要换来换去呢???运动不是都做得好好的,为什么又要改变呢???或许你还没为人父母,当你面对一个可能会对你孩子有帮助的方法时,我想你什么都会尝试的。。。不过,因为不是第一次,因为有了上一次的经验,我们会有更多的考量。。。

我们的计划只是去3个月,有进步,我们继续做,否则就回来。不过,虽然只是3个月,但影响好大。学校必须暂停,小公子我也必须放下,我爸陪我一块儿去,他也必须离职。学校方面,特殊学校应该会保留他的位子3个月,但要是缺席更久就没办法了,必须把他抽出来,以后再重新申请,幼儿园就必须退学。小公子在这3个月会没有妈妈,加上爸爸时常也不在,好像成了变相孤儿。我爸暂时离职3个月,公司说先找临时工顶替,但也有把临时变永久的可能,所以我爸随时失业。当然,我爸已经是半退休人士了,打这份工只为打发时间,不过这份工作时间还蛮自由的,东西做完就可以回家,我还真不希望他因为这样失去这份工作。所以,是不是很多考量???而且,说是说3个月,3个月后,要是他有进展,我们会延长治疗,到什么时候,没人知道。3个月后,要是没什么,那么我们就打道回府,可是,这么一来,我们就浪费了3个月,也害大公子受苦,怎么办?好矛盾哦,希望3个月之后我们会又惊喜,但要是有成绩我们就没办法回来了。。。谁能告诉我去了会不会失望呢???

当然,我知道重点还是在大公子。只要他好,什么都可以放下。但这真的是好的吗?这些日子以来,我们看到了他在运动中得到的进步。那天他在做运动,我看到了他一个很漂亮的动作,当下的第一个感觉--- 他差不多了!He is almost there!!!真要让他受苦吗?去,好像否定了他和所有陪他运动的人所付出的一切努力!!!有人叫我们问医生的意见,我们都知道,西医觉得针灸没用的,唯一能帮助他的就是物理治疗---做运动。但中医却说针灸不得不做。你说我们怎么办好呢?不过,最近倒有一位中医师叫我们不要去浪费这个钱去到那么远做治疗,他说大公子的情况很好,最主要是多做运动,把肌肉练出来就行了。他是唯一说不做针灸的中医师。。。

谈回那女孩,因为我们会有要去的打算也是因为她。她爸爸说她大脑一直在萎缩,好多医生都因为她情况太严重而不敢接。但这医生接了,做了半年,脑部没再萎缩,还慢慢长大了。所以,这或多或少增加了我们对医生的信心,让我们一直处在去不去的阶段。。。

其实大家都无法确定去不去。我妈有时觉得可以试试看,有时想想,会说那女孩情况很严重了,所以可以去博一博,但大公子是ok的,真的要去受苦吗???我只是一直在想,去3个月,情况会比我们在这里运动3个月来得好吗???如果差不多,那需要去吗?我在这里运动就好了啊!需要好像搞到整个家散了吗?

原本,我还在满心计划今年oversea trip 的时间和地点,没想到它竟然可能是去中国作治疗。。。
原本,我还在等6月初可以去上那个栽培儿童的课程,没想到我可能去不成了。。。
原本,我还希望好好带领我20几位小朋友,像传道讲的,‘一个都不要留下来,每个都要带上天堂’,没想到我竟然向传道请辞,卸下我‘儿童主日学校长’的职务。。。
原本,我还耐心等候小公子满18个月,我们一家团聚的好日子,没想到这日子可能会越来越模糊。。。

我会想,不能确定,是不是因为习惯了这两年的安定生活,不愿意改变呢???我承认,很多东西让我放不下,尤其是小公子。但是,更让我踌躇的,是这条路真的能走吗???像之前所说的,我不怕辛苦,我只怕孩子痛苦。大公子一路走来已经那么坎坷了,还要让他承受这些痛苦吗???我怕我会得到我最不想要的结果。。。当然,我们无法预知结果,只能靠一些专业人士给我们的意见再好好想想了。。。

当人不能决定,我们希望神替我们开路。一开始的种种巧合,我们把它视为神的旨意,觉得是神在为我们预备。在决定去不去的过程中,我没有很明确的听到神的声音,但我们就一直往"去"的方向做准备了。办签证啊,租房子啊,订机票啊。。。那么,我们真的要去了吗???

dear,你说,之前我们第一次去那里治疗和那次花了好多钱买了那套neurosuit我们都没有犹豫,因为我们都知道这些都是为了大公子好,但这次怎么了???记得上次你差点就洗礼了,但最后因为你说没有 'calling' 而临阵退缩了。这一次,换我没有'calling',在决定了之后,我好像没有平安,我好像无法好好的为‘去’做准备,我好像一直有很多的担心。。。趁现在签证还没做,房子还没找到,机票也还没订之际,一切要逆转还来得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