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Wednesday, April 20, 2011

抛妻弃子(Day 19)

今天过得糟透了。。。一早醒来,伤风是没了,但喉咙却是痛的,老朋友头痛也没放过我,再来可能是昨晚吃了药,醒来还是觉得很累很累。不过,没有到病到起不了床的地步,所以还是得面对一天的生活。。。

自己不舒服还可以硬撑,但偏偏大公子也要插上一脚,跟我耍脾气,玩我最不想在我妈家玩的游戏。一直以来,大公子在我妈家都有一个坏习惯,老是爱缠着我妈。我不能喂他吃,不能抱他,反正就是不能碰他,做什么都不行啦!要是我骂他,只是轻声谴责哦,他肯定会哭得稀里哗啦的,哭到我妈来为止。今天就是这样,早餐不让我喂,运动不肯我做。早餐,我妈能搞定,但运动就不行了。还好,dear训了他几句后就跟我乖乖合作了。不过,真的只是运动而已,之后给他喝水吃午餐又还是吵我妈了。我很不喜欢这样子,不喜欢一直哭的大公子,不喜欢我妈无法和我配合坚定立场,我觉得这样养成了他觉得只要一直哭就能把外婆弄来的印象。不是没有好言相劝,我常常都告诉他不可以这样,平静时当然什么都跟你点头,闹起来你说什么都没用,你说你的,他哭他的。可是,在自己家的时候,这情形绝对不可能出现的,我比较喜欢那时候听话的大公子。真希望快一点能"自立更生"。。。

相比之下,日渐长大的小公子就显得独立得多了。现在的他,除了想睡觉和肚子饿时会来吵人外,其他时间都可以好好的自己玩。想睡,哄一下就睡了;肚子饿,喂饱了自己继续去玩。我想,会这么独立应该是环境造成的吧!因为要把很多时间都给大公子,所以就只好让小公子多点自由活动的时间了。。。

dear,今天过得特别不好特别累,中午时候决定什么都不管去陪小公子睡觉,反正大公子也不要我管,就让我妈自己去看剩下的那两个。虽然只睡半个小时,但总好过没有。不过,对今天,我给了一个大大大大的 "X"!!!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